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组织编写“复旦大学中国周边外交研究丛书”(Fudan University Series on China’s Neighboring Diplomacy Studies该丛书的主旨在于对中国周边外交进行原创性、理论性、前沿性、战略性、实践性的研究,为中国周边外交作贡献。

  2014年至2022年,该丛书已出版11部著作。包括:

1.祁怀高等:《中国崛起背景下的周边安全与周边外交》,中华书局,20147版。

2.吴琳:《冷战后中国周边地区政策的动力机制研究》,中华书局,20166版。

3.石源华:《中国周边外交十四讲》,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12版。

4.包霞琴等:《转型期日本的对华认知与对华政策》,中华书局,20171版。

5.张骥、邢丽菊主编:《人文化成:中国与周边国家人文交流》,世界知识出版社,20189版。

6.洪军主编:《中国与周边各国的人文交流与互鉴》,世界知识出版社,201812版。

7.赵卫华:《权力扩散视角下的中越南海争端研究》,世界知识出版社,20197版。

8.祁怀高:《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研究》,世界知识出版社,20197

9.石源华等:《近代中国的周边外交》,中华书局,20199版。

10.郭锐:《东亚地缘格局的新变迁与中国的复合型大战略构想》,世界知识出版社,20207月出版。

    11.祁怀高:《中国与邻国的海洋事务研究》,世界知识出版社,2022年11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