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外交学院秦亚青教授在我院“治学与人生”名家讲坛主讲“人与国际关系学”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113

20201030日下午,外交学院秦亚青教授莅临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作为系列高端讲座“治学与人生”国际问题研究名家讲坛的主讲嘉宾,为现场百余位师生作了题目为“人与国际关系学”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心伯院长主持。

秦亚青教授围绕“人文”“人偶”“人学”三大主题,将自己的文学爱好以及同文学的渊源、学习英文的经历、在美国留学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潜心任教和治学的往事娓娓道来,现场观众都被他那富含人生哲思的故事深深吸引和打动。在互动环节,吴院长用充满幽默感的话语和极富睿智的提问将本次讲座引向高潮。在座学生纷纷踊跃提问和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取得完满成功。

为更好传承和弘扬我国国际问题研究学界的优秀学风,鼓励更多国关学人潜心治学,锐意创新,推进中国国际关系研究的健康发展,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推出了系列高端讲座“治学与人生”国际问题研究名家讲坛。

治学与人生”国际问题研究名家讲坛邀请在国际问题研究领域内取得了卓越学术成就,师德师风和治学之道得到国关同道公认和推崇的学界大咖登坛主讲,努力打造中国国际关系名家名师传承治学之道、分享人生感悟的特色交流平台。

本次讲座是系列高端讲座“治学与人生”国际问题研究名家讲坛的第三讲。此前的两场讲座,我院分别邀请了北京大学王缉思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张蕴岭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