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组织编写“21世纪的美国与世界”丛书。“21世纪的美国与世界”丛书旨在深入研究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诸方面的发展变化,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力的变化,美国与世界关系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所带来的复杂影响。

<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2014年至2021年,该丛书出版著作8部,皆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包括: 

1.刘永涛:《话语政治:符号权力和美国对外政策》,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9月出版。

2.汪晓风:《网络战略:美国国家安全新支点》,复旦大学出版社,2015年9月出版。

3.周笑:《重塑美国:美国新媒体社会的全面建构及其影响》,复旦大学出版社,2016年12月出版。

4.张芳:《跨越修昔底德陷阱 中美新型军事关系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2016年6月出版。

5.潘亚玲:《美国政治文化转型与外交战略调整》,复旦大学出版社,2018年12月出版。

6.蔡翠红:《中美关系中的网络政治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2019年4月出版。

7.刘永涛:《绕开国会:美国总统的单边行动工具》,复旦大学出版社,2021年6月出版。

8.韦宗友:《美国印太安全布局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2021年10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