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一行出席卡特中心主办的“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6

   2024年1月9-10日,由美国卡特中心主办,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协办,“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论坛”(Forum in Honor of Jimmy Carter & The 45th Anniversary of US-China Relations)在美国亚特兰大卡特中心举行。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副主任信强教授和宋国友教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本次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活动得到了中美双方的高度重视,中国驻美大使谢锋、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国会众议员Judy Chu分别发表视频讲话致辞,中国驻美公使井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协会、福特基金会等机构的100余位中美官员、专家学者和商界精英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中美政治、外交、安全、科技、金融、经贸、教育与人文交流、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

会议期间,吴心伯教授首先于9日在“中美关系中的政治与军事安全”环节作主题发言,随后于10日做大会主题发言,并在“恢复中美学术交流”环节作主题发言,宋国友教授和信强教授分别在中美贸易、供应链稳定和台湾问题等环节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