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 到访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开展“中美关系对话”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377

  2022年11月2日下午,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Craig Allen)一行6人到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参访交流。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中心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发展情况。

(吴心伯院长、宋国友副主任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一行合影留念)

(吴心伯院长向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介绍中心发展情况)

  当晚,吴心伯院长与克雷格·艾伦会长共同出席了“中美关系对话”活动。双方围绕“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中美关系中发挥的作用”“中美经济联系的现状和面临的主要挑战”“特朗普政府与拜登政府对华经济政策的共同性和差异性”“美国商业界如何看待中美经济关系的前景”“经济联系是否仍是中美双边关系的压舱石”“美国中期选举后改善中美双边关系的机遇”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端对话。

(吴心伯院长与克雷格·艾伦会长进行“中美关系对话”)

(“中美关系对话”活动现场)

  50多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了对话活动。听众与对话嘉宾围绕“中美科技竞争与新冷战”“美国商界精英如何向美国政府发声”“中美经贸脱钩的可能性”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