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习近平时代的中国周边外交: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1696

20141130日,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亚太区域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合办的“习近平时代的中国周边外交: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召开。


点击查看原图


40余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论坛、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郑州大学、辽宁大学、外交学院、复旦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学者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准确地理解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国领导人的周边外交新理念、新战略和新举措,推动学界和政界形成正确的判断和凝聚周边外交战略共识。

与会学者围绕“习近平时代的中国周边外交: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时代中国周边外交的新理念”、“中国周边安全新挑战与周边外交新战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国的海上强国建设战略”、“中国的周边经济外交新举措”五个方面作了精彩演讲,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