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博士生学术工作坊第十期谈博士论文开题报告撰写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537

  20191119日下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第十期博士生学术工作坊(“羽成学社”)在美国研究中心212会议室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博士论文开题报告撰写”,由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罗艳琦、黄振乾主讲,国际问题研究院王广涛老师参与点评讨论。来自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40余名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期工作坊。

第一位主讲人罗艳琦讲述了《冷战后美国和亚太国家的军事交流与合作——动因、模式、影响分析》开题报告的构思,对开题报告的六大构成要素作了详细讲解。

第二位主讲人黄振乾讲述了《非洲土地改革的政治学》开题报告的构思,并对论文的研究设计、在撰写学位论文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两位主讲人分享结束后进入点评和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


王广涛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讨论,分享了对两篇开题报告的看法,并且结合自己撰写博士论文的经验,对开题报告的写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