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美国前资深外交官葛瑞风谈中美关系和美国大选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8

2024年3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办系列学术讲座,美国前高级外交官葛瑞风(Robert D. Griffiths)主讲“How the U.S. election could affect U.S.-China relations? A perspective from Utah”。讲座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主持,吸引来自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务学院、外文学院、新闻学院的近70位师生参加。

葛瑞风先后在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和美国国防部任职,退休后在美国犹他州的杨百翰大学讲授中文和东南亚政治,其34年的职业生涯中有23年在亚洲度过,曾两度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任职,担任过美国驻上海总领事。

葛瑞风在讲座中分享了对当前中美关系的见解,提出了改善中美关系的建议,并就2024年美国大选的不同结果对中美双边关系造成的影响进行了预测。

在问答环节,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师生从经贸、公共政策、社交媒体等角度围绕中美关系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展现了复旦师生对中美关系的浓厚兴趣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