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院长率外交部专家学者小组赴美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79

  2019年12月1日至5日,受外交部委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率外交部专家学者小组一行4人赴美国华盛顿和费城调研,访问美国联邦政府部门、智库、商会、媒体和大学,就当前美国政治、经济形势和中美关系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强教授、副主任宋国友教授参与调研,外交部美大司也派员一同出访。

  在华盛顿,小组访问了白宫国安委、国务院、欧亚集团、卡内基和平基金会、美中全国贸易委员会,并赴我驻美大使馆,分别与崔天凯大使、李克新公使进行交流。

  在费城,小组走访了《费城问询报》(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了解美国地方政治情况,访问了宾州大学(UPenn),同宾大教授就美国政治与中美关系等议题深入探讨。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作为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已经连续多年承担外交部政策司、亚洲司以及美大司委托的出国调研访问任务,在外交决策咨询领域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