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教授率外交部第50批专家学者小组赴美、加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5-08-03浏览次数:536


 

调研小组与崔天凯大使合影


    受外交部委托,2015719日至26日,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率领外交部第50批专家学者小组赴美国、加拿大进行了为期8天的调研活动,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教授、外交部葛明东二秘参加了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三人于719日抵达旧金山,就美国大选、中美经贸关系以及南海争议等问题,与斯坦福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我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查立友会见了调研小组成员。721-23日,调研小组成员在华盛顿走访了美国国务院、布鲁金斯学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卡内基和平基金会、大西洋理事会、伍德罗·威尔逊中心、海军分析中心和美国对外政策委员会等政府机构和著名智库,就美国国内政治、美国对华政策、当前中美关系中的主要问题与美方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调研小组成员还拜访了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佐利克和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巴舍尔夫斯基女士。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大使馆会见了调研小组一行并进行深入交谈。

        724日至26日,调研小组一行赴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行调研。在渥太华,调研小组走访了加拿大咨议局(The Conference Board)、诺顿罗氏集团以及加拿大外交部北亚局等,就中加合作以及加拿大国内政治等问题进行调研。我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等与调研小组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

         2012-2014年,受外交部委托,吴心伯教授先后率外交部第283641批专家学者小组赴美调研。


调研小组与加拿大外交部北亚司向峰司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