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国研院在智库评价中获三项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405

2022年12月,由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发布了“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CTTI 2022年度智库建设标杆案例”“CTTI 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特等奖”推介名单,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同时入选三大榜单。

根据智库领域专家和党政领导的综合评选,全国共101家高校智库入围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其中“A+”等级高校智库40家,“A”等级高校智库61家。复旦国研院入选CTTI 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A+”等级高校智库,位居第一方阵。

同时,经专家委员会评审,论坛还发布了72份入围智库建设最佳案例推介名单的建设案例,其中标杆案例14份、示范案例23份、优秀案例35份。复旦国研院的智库建设案例《建设国际一流高端智库,发挥外交决策“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入选CTTI 2022年度智库建设标杆案例。



最后,论坛发布了225份入围智库研究优秀成果推介名单的智库成果,其中特等奖63份,一等奖84份、二等奖78份。复旦国研院的年度品牌报告《复旦国际战略报告》(系列成果)入选CTTI 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特等奖。


据悉,“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 简称CTT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开发的国内权威智库评价系统,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权威性。复旦国研院此次入选三大榜单的第一方阵,既凸显其近年来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也体现了学界及社会各界对其智库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

复旦国研院简介:

复旦国研院是复旦大学专门从事区域国别研究和国际问题研究的重要机构,涵盖15个校级研究中心(包括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中俄人文交流研究中心、5个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和1个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连续4次获聘“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