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给我院发来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330

2023年1月18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向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发来新春贺信。贺信指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感谢长期以来对驻印尼使馆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又是一年春来到。值此新春佳节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各位领导和同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玉兔迎春至,神州报喜来。恭祝大家在兔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皆得所愿!”

近年来,我院着力加强印尼研究,服务于中国周边外交和中印尼关系发展。我院2019年9月启动了“复旦印尼倡议”项目,同年受邀赴印尼雅加达和泗水进行工作考察,主办了“印度尼西亚政情圆桌:佐科政府绩效与2019年大选”国际会议等活动。近年来,我院与印尼大学、艾尔郎加大学、日惹穆联大学、印尼科学院(LIPI)、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印尼外交政策协会(FPCI)、SMRC民调中心等多所印尼高校和智库展开了交流合作与联合研究。2021年4月起,我院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薛松由外交部派出赴驻印尼使馆工作。

我院感谢驻印尼使馆发来的新春贺信,愿继续加强与驻印尼使馆合作,以高质量咨询成果和高素质决咨人才,服务中国外交事业和中印尼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