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院长主持“上海论坛2021”高端圆桌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2978

20211029—31日,“上海论坛2021”年会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复苏与韧性:可持续未来中的亚洲角色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共有2200余位来自全球四十多个国家的智库、高校、学术机构、企业、政府和媒体的代表参加。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主持了1030日上午举行的论坛高端圆桌“如何重塑中美关系”。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国的五位知名学者、智库专家及外交官季浩丰(Frank Jannuzi)、麦艾文Evan S. Medeiros、徐步、李明江和赵明昊围绕拜登政府执政以来中美关系的新变化及其未来走向等重大现实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并展开深入探讨。数十位复旦师生在会议现场聆听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并踊跃提问,而在线上通过zoom平台进行参与的代表更是数以百计。在时长约两个小时的高端圆桌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加深了相互理解,并提出了诸多具有启发性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