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东研究中心举办“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536

2021527日,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筹)举办“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二讲。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祁怀高研究员,复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杨健大使、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张家栋研究员、中东研究中心孙德刚研究员、张楚楚青年研究员、张屹峰研究员、廖静讲师以及校内外师生4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二讲主题是从大流散到创新的国度:以色列的蜕变与新生,由中东研究中心孙德刚研究员主持。中国前驻以色列大使、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詹永新大使作主旨演说。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前驻文莱大使杨健作为对话嘉宾作点评。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美国巴以政策、中以关系、以色列政治与外交等问题,与三位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学术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聘请詹永新大使担任中东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的仪式。祁怀高副院长代表国际问题研究院向詹大使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