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教授应邀为上海市外办、友协作对美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212

  2023310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应邀为上海市外办友协共同举办的对美专题学习会作报告,上海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陈靖、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孔福安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作对美专题报告)

(对美专题学习现场,左起:上海市友协会长陈靖、复旦国研院院长及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上海市外办主任孔福安)

  吴心伯在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他近期访美的观察与思考,分析了中美关系的现状与走向。他指出,中美关系目前正面临严峻挑战,我国需要加强与美国的智库交往他认为,民间外交应发挥更大作用,尤其要致力于促进中美青少年对话和人文交流。外办、友协工作人员部分友协理事单位成员参加了本次对美专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