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东研究中心举办“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808

    2021423日,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筹)举办“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一讲。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冯玉军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杨健大使以及校内外师生4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一讲主题是"新时代中国与中东国家的伙伴关系",由国际问题研究院孙德刚研究员主持。中国前驻沙特大使、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中国前驻土耳其大使、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宫小生围绕中国与中东国家伙伴关系的历史背景、现实任务、合作手段、机制建设和前景展望作主旨演讲。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院长杨光研究员就两位大使的主旨发言作点评,指出中东国家面临和平与发展两大任务,发展道路问题是中东研究的重要议题。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美国中东政策、中东百年变局、中国中东外交等问题,与三位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学术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聘请吴思科大使、宫小生大使和杨光会长担任中东研究中心(筹)学术顾问的仪式。吴心伯院长代表国际问题研究院向三位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