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我院石源华教授专著《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周边外交研究报告》荣获2018年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著作奖”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379

  10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百余名国内智库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此外论坛还邀请到40余家主流媒体,以及关心、关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建立和发展的社科界同仁。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2018年中国智库成果与人才评价报告》,本次评选工作以此前对中国智库的综合评价成果为基础,进一步从“咨政建言”、“学术成果”、“创新人才”三个角度对中国主要智库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研究,旨在科学评价我国智库的发展现状,推出具有权威性、公信力、指导性、建设性的评价结果,通过评审遴选出有代表性的智库人才与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国高端智库建设,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向世界。

据悉此次论坛经审核共有478份申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通过初步评审,共计157份进入专家评审会的终审环节,各分项通过情况:“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奖”为47份,“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为57份,“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为53份。根据各分项的具体情况,评价结果细分为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和“地方贡献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报告奖”、“优秀著作奖”、“优秀论文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领军人物奖”、“先锋人物奖”和“青年标兵奖”共计八个小项。我院石源华教授专著《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周边外交研究报告》荣获2018年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著作奖”。


(图片、信息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http://ex.cssn.cn/zx/bwyc/201810/t20181019_47197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