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潘亚玲著: The Transformation of American Political Culture and the Impact on Foreign Strategy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471

Pan, Y. (2021). The Transformation of American Political Culture and the Impact on Foreign Strategy (1st ed.). Routledge. https://doi.org/10.4324/9781003254539


  2021年12月,由潘亚玲研究员著写的THE TRANSFORMATION OF AMERICAN POLITICAL CULTURE AND THE IMPACT ON FOREIGN STRATEGY 正式出版。

  本书是由吴心伯教授主编、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推出的“21世纪的美国与世界”系列丛书之五《美国政治文化转型与外交战略调整》(英译本)。该丛书旨在深入研究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诸方面的发展变化,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力的变化,美国与世界关系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所带来的复杂影响。

作者简介:

  潘亚玲,现为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研究美国政治与社会、美国外交与安全政策、国际关系理论等。

内容简介:

  本书从政治文化与外交战略的互动机制入手,全面揭示了美国政治文化转型对其外交战略的影响。以美国政治文化转型与外交战略之间的历史互动为基础,本书对21世纪以来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三任总统时期的政治文化转型及其对外交战略的影响作了全面和深入分析。作者强调,在安全危机、经济危机和制度危机的连续冲击下,拜登政府所继承的是正迈入转型关键期的政治文化,由此而来的美国外交战略调整也充满不确定性和极端性;拜登政府化解美国政治困境的前景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