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2022年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教师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2108

       20221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开展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教师活动。研究院吴心伯院长、祁怀高副院长等先后看望了石源华、王小华、吕慧芳、陈才兴等退休老师,送上2022年春节前的祝福和问候。2022116日,吴心伯和祁怀高前往看望了石源华教授。石源华老师退休前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近现代中国外交史、韩国独立运动及中韩关系史、中国周边外交、朝鲜半岛问题及东北亚国际关系研究。吴心伯询问了石源华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介绍了研究院这一年来科研取得的新成果,并祝福石老师身体健康和学术研究两不误。石源华老师介绍了他正在继续做的复旦大学传世之作项目,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在继续从事学术研究。

从左至右:吴心伯、石源华、祁怀高

      2022118日,吴心伯、祁怀高、宋国友前往看望了王小华老师。王小华老师退休前担任研究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研究院党政办公室刘静、美国研究中心图书管理员程晓蘋陪同看望。 

      2022118日,吴心伯、祁怀高前往看望了吕慧芳老师。吕慧芳老师退休前担任美国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研究院党政办公室刘静、美国研究中心图书管理员程晓蘋陪同看望。


从左至右:祁怀高、吕慧芳、吴心伯

      2022119日,祁怀高看望了陈才兴教授,并向陈才兴老师转达了吴心伯院长和刘季平书记对他的问候。陈才兴老师退休前为复旦大学拉美研究室教授,主要从事拉丁美洲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陈才兴老师表达了对重建拉美研究室的期待,祁怀高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在重建拉美研究室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及正在取得的进展。程晓蘋老师陪同看望。

从左至右:祁怀高、陈才兴

      截至202112月,研究院已有17位退休教师。研究院向各位退休老师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据悉,每年春节前夕,研究院都会通过看望、发送慰问信、赠阅《复旦国际战略报告》等方式表达对退休教师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