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访问复旦大学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440

 527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博士在复旦大学校庆111周年之际访问我校,并在国际问题研究院为我校近80余位师生发表了题为“深化与发展中国与印尼关系”的高端学术报告。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主持了当天的报告会。

 苏西洛博士是印尼第一位民选总统。他在任的两届总统期间,带领印度尼西亚克服了金融危机、印度洋海啸自然灾害、恐怖主义等等挑战,实现了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使印尼逐渐成为了一个区域性强国和G20成员。有鉴于此,苏西洛博士执政的十年(2004-2014)被世界经济论坛誉为印尼的“黄金十年”。

 在当天的演讲中,苏西洛总统高度评价了中国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信心。他也高度评价了中国与印尼双边关系的发展,对中国与印尼及整个地区实现共同繁荣和发展充满信心。苏西洛最后在演讲中对在座的年轻人提出了期望。他希望青年一代保持开放的思维,面对梦想和机遇,只要加倍付诸努力,终会收获成功可能。苏西洛还建议年轻人要有“能行精神(Can-Do Spirit)”,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不要畏惧困难。

演讲结束后,苏西洛博士还回答了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复旦师生开展了热烈互动。

/陶韡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