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东研究中心代表团赴京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0

2023513-14日,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孙德刚研究员、邹志强青年研究员、殷之光教授、张楚楚副教授、廖静副教授和杜东辉博士后出席中国中东学会和中国亚非学会换届大会,并访问北京大学。

513日,中国中东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东地区形势报告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外交部亚非司李连和大使作了题为中东地区形势和中国的中东外交的报告。来自全国4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4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中国中东学会理事会,孙德刚当选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邹志强当选理事。

514日,中国亚非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外交部非洲司李斌公使衔参赞作了关于非洲形势与中国与非洲关系的报告。来自全国4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80多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中国亚非学会理事会,孙德刚当选常务理事。

      514日下午,中东研究中心代表团应邀访问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章永乐副院长和昝涛副院长等研究人员就未来两校加强中东研究科研合作、智库建设、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郑宇教授参与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