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第九届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在俄克拉荷马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370

 9月29-30日,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美中问题研究所合作主办的第九届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在俄克拉荷马大学举行。在此轮对话中,中美两国的年轻外交官就奥巴马任期内的中美关系、如何避免修昔底德陷阱、如何应对全球和双边经济动荡、美国总统选举与中美关系等议题开展了坦率、深入的交流。与会的中方成员来自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纽约、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休斯顿总领馆,美方成员来自美国国务院东亚局、经济与商务局、商务部。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和俄克拉荷马大学美中问题研究所所长葛小伟教授主持了此次对话。

  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从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中美两国举行,旨在为两国年轻外交官提供交流的平台,培养对话的习惯,增进相互了解。该活动得到中国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的支持。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和俄克拉荷马大学美中问题研究所所长葛小伟教授是这一对话的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