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Paksi, Arie Kusuma (阿里·古苏玛·帕克希)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42

Arie Kusuma Paksi(阿里·帕克希)印度尼西亚)

访问机构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

主持教授祁怀高研究员、薛松副研究员

来源机构印度尼西亚日惹穆联大学社会与政治研究学院国际关系系

研究兴趣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外国投资、发展干预、东南亚

Email:  ariekusumapaksi@umy.ac.id

访问时间202310—11

 Arie Kusuma Paksi 博士是印度尼西亚日惹穆联大学社会与政治研究学院国际关系系的助理教授。在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获得和平与国际发展博士学位。

 他的学术兴趣广泛,包括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外国投资、发展干预和东南亚地缘政治。在其学术生涯中,他参与了一系列合作研究,并在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论文有助于阐明国际贸易协定的经济影响、外国投资对发展中国家的社会经济影响以及东南亚错综复杂的政治经济动态。

 在担任访问学者期间,Arie Kusuma Paksi 博士的研究方向是探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BRI)对印尼影响。研究重点是高速列车项目及其在印尼促进基础设施发展的潜力。本研究旨在扩充有关国际发展项目对国内经济和基础设施影响的现有知识体系,并希望在政治经济学和发展干预领域提出新的见解,特别是有关 "一带一路 "倡议对印尼经济和基础设施的影响

 2023年11月21日,Arie Kusuma Paksi 博士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第62期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术沙龙”上担任主讲,主题为“‘一带一路’项目在印尼:发展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