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吴心伯率外交部专家团调研泰国和新加坡

发布时间:2016-12-04浏览次数:821

受外交部亚洲司委托,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率外交部周边外交调研专家团(以下简称“专家团”)一行5人,于20161127日至123日调研了泰国和新加坡。国际问题研究院祁怀高副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周士新博士,外交部亚洲司张玲副处长、赵楠三秘参加调研。

在泰国,专家团一行拜会了泰国外交部公使衔参赞乐达•普马(Lada Phumas)女士,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专家团与泰国法政大学东亚研究所举行了“美国大选后的中国-东盟-美国关系”研讨会,吴心伯教授做主旨演讲。在泰国国防学院,吴心伯教授为100多位政府官员和军方人士做了报告。吴心伯教授还应邀为我驻泰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做了关于“亚太形势和中美关系”的讲座。

专家团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合影(20161129日)

专家团与泰国外交部公使衔参赞乐达•普马(Lada Phumas)女士座谈后合影(20161128

专家团与泰国法政大学东亚研究所举行“美国大选后的中国-东盟-美国关系”研讨会(20161128

专家团与泰国国防学院副院长Nopadon Mungkalaton少将一行合影(20161129


在新加坡,专家团拜访了新加坡外交部东盟司司长何韦弘(Gerard Ho Wei Hong),并先后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尤索夫东南亚研究所学者进行了座谈。专家团一行还拜访了我驻新加坡大使馆,吴心伯教授应邀为我驻新加坡大使馆的外交官做了国际问题报告。

专家团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合影(2016121日)

专家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郑永年教授等座谈(2016121日)

专家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学者座谈(2016121日)

专家团拜访新加坡外交部东盟司司长何韦弘(2016122日)

专家团与尤索夫东南亚研究所学者座谈(2016122日)


此次外交部专家团是国际问题研究院第二次与外交部亚洲司合作派出。201512月,国际问题研究院首次受外交部亚洲司委托,调研了越南、印度尼西亚、文莱三国。此次调研为国际问题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对东南亚的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