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曹廷著:《墨西哥史话》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58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ISBN:9787506893572

出版时间:2023年10月


内容简介
  墨西哥,全称墨西哥合众国,是北美洲的一个联邦共和制国家,北部同美国接壤,南侧和西侧滨临太平洋,东南濒临加勒比海,与伯利兹、危地马拉接壤,东部则为墨西哥湾。为美洲面积第五和世界面积第十四的国家。墨西哥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文化中心之一。这里曾孕育出著名的奥尔梅克文化、托尔特克文化、特奥蒂瓦坎文化、萨波特克文化、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后者更是发展出前哥伦布时期北美洲阿兹特克帝国。本书从璀璨的印第安文明;西班牙殖民时期;轰轰烈烈的独立战争;墨西哥独立并建立共和政体;反欧美干涉和华雷斯改革;迪亚斯独裁和1910-1917年革命;护宪运动和卡德纳斯改革;革命制度党实现长期执政;21世纪以来的政党轮替;徘徊在十字路口的墨西哥共九章,全方位展示了真实的墨西哥。

作者简介
  曹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拉美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博士。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西班牙语文学专业,曾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进修一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从事十余年拉美问题研究,在《国际问题研究》、《现代国际关系》、《和平与发展》、《拉丁美洲研究》等核心及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大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