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第61期“国研沙龙”谈2024年大选前印尼政治经济趋势

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20231031日下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简称“复旦国研院”)第61期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术沙龙”(简称“国研沙龙”)在日本研究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国研沙龙的主题为“2024年大选前印度尼西亚政治经济趋势与发展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许志伟(Siwage Dharma Negara主讲,研究院副院长祁怀高研究员主持,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薛松副研究员点评。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期国研沙龙。

许志伟介绍了印尼经济发展近况、2024年大选总统候选人的经济发展愿景,以及印尼对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IPEF的看法。

在点评环节,薛松就佐科经济学(Jokowinomics)的概念、后佐科时期印尼经济政策的开放性和中国对印尼投资等议题与许志伟进行延伸讨论。

印尼埃尔朗加大学短期访问学者萨蒂卡·苏西洛瓦蒂(Sartika Soesilowati)也作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