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招聘启事|国际问题研究院招聘专任科研人员若干名

2020.10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201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招聘研究员/教授(正高级)、青年研究员1-4名,青年副研究员1-5名,全职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及下属校级研究中心从事政治学学科下的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和国别与区域科研工作。此次招聘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

·     人才招聘岗位一:研究员/教授(正高级)、青年研究员
1-4名
岗 
职 
[1] 全职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及下属校级研究中心从事政治学学科下的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和国别与区域科研工作,此次招聘的学科研究方向为:日本研究、拉美研究、南亚研究、欧洲研究、中东研究。
[2] 积极参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及政治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决策咨询与国际交流工作。

招 

方 

日本研究、拉美研究、南亚研究、欧洲研究、中东研究。
招 


条 

[1] 应是所在学科方向具有较高影响力或极大发展潜力的主要学术骨干,在所从事学术领域内已经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成果。应聘研究员(教授,正高级)者,应具备深厚、扎实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具备担任某一方向学科带头人的条件。
[2] 应聘研究员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应聘青年研究员者年龄在4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至45周岁以下)。
[3] 应具有相关研究方向上知名或一流高校、学科、专业或机构的博士学位,或已在国内其他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副高职称两年以上。
[4] 熟练掌握相关研究方向有关的外语一门,同时能够运用英语开展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应聘日本研究,应精通日语。
[5] 应聘日本与欧洲研究方向者,应具有一年以上在所应聘的相关方向涉及地区的高校或机构留学或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应聘其它方向者,应具有一年以上在海外从事科研工作或留学经历。
[6] 应聘研究员者须于近5年内在SSCI或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过3篇及以上能代表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的专业论文;应聘青年研究员者须于近5年内在SSCI或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过2篇及以上并且在CSSCI期刊或海外正式出版的外文学术出版物上(有ISBN/ISSN号)已发表过2篇及以上能代表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的专业论文。
[7] 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2020年11月30日
待 
按国家和复旦大学统一规定执行。
程 
1.有意向者,请提交书面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包括:应聘申请信(注明应聘岗位和方向)、本人学术简历(含2寸报名照1张)、职称及任职单位证明材料、学位和学历证书复印件(扫描件)、能够代表应聘者学术水平的重要专著、论文等学术代表作3件(著作需提供原件、论文可提供复印件及电子版);
2.研究院根据申请安排面试,面试通过后,经学校审核录用。


·     人才招聘岗位二:青年副研究员
1-5名
岗 
[1] 全职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及下属校级研究中心从事政治学学科下的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和国别与区域科研工作,此次招聘的学科研究方向为:日本研究、拉美研究、欧洲研究、俄罗斯研究、朝鲜半岛研究、南亚研究、中东研究、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
[2] 积极参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及政治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决策咨询与国际交流工作。
招 
方 
日本研究、拉美研究、欧洲研究、俄罗斯研究、朝鲜半岛研究、南亚研究、中东研究、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
招 
[1] 能够在相关专业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具有极大的学术潜力和活力,具备独立承担并完成学科方向内科研任务的能力。
[2] 年龄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至38周岁)。
[3] 应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相关博士学位;或已在国内外相关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正式教职的讲师或助理研究员1年以上;或已完成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4] 熟练掌握英语并掌握至少一门相关研究方向涉及的主要非英语外语,能够熟练使用英语和相关研究方向涉及的主要非英语外语开展科研和国际交流;应聘日本研究、朝鲜半岛研究者,应精通日语或韩语;精通东南亚、中东地区相关国家语言、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者,可适当放宽对英语的掌握程度要求。
[5] 在CSSCI期刊或在海外正式出版的外文学术出版物(有ISSN/ISBN号)上已发表过至少2篇能代表其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的专业论文。
[6] 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2020年11月30日
待 
按国家和复旦大学统一规定执行。
应 
程 
1.有意向者,请提交书面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包括:应聘申请信(注明应聘岗位和方向)、本人学术简历(含2寸报名照1张)、职称及任职单位证明材料、学位和学历证书复印件(扫描件)、博士学位论文、其他能够代表应聘者学术水平的重要专著、论文等学术代表作1件(著作需提供原件、论文可提供复印件及电子版);
2.研究院根据申请安排面试,面试通过后,经学校审核录用。

应聘材料投递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静  孙超

Email: iis@fudan.edu.cn;sun_chao@fudan.edu.cn

联系电话:021-55664940;021-55664941

传真:021-55664941

联系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成立于2000年,是复旦大学整合原美国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等成立的实体国际问题研究机构。研究院下设13个校级研究中心(研究室),包括美国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中欧关系研究中心、法国研究中心、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中国外交研究中心、拉美研究室等。作为国家级大学内的国际问题综合性专业研究机构,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正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全面推进“双一流”、高峰学科和高端智库建设。近年来,国际问题研究院又开始筹建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中东研究中心。

国际问题研究院从2013年起连续获评“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美国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教育部“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中俄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和“国别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日本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也是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高校智库“亚太区域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也创设于国际问题研究院。

面向未来,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将致力于建设中国国际问题研究的顶尖学术重镇、服务我国国家战略和外交事业的顶尖智囊机构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高端人才培养和集聚的顶尖基地。

我们诚邀有志于攀登学术珠峰、为国谋策树人的天下英才与同道,加盟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推动中国国际关系学科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新贡献,不负我辈中国学人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将为所有加盟学者专家、青年才俊提供最开放的科研环境、最广阔的发展平台、最优良的学术服务和公正透明、有竞争力的薪酬激励与职业发展体系。

我们诚挚期待,与您相约复旦,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