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俄对话:2023年模式》喜获 CTTI 2023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3

202312月,经过专家组评审,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参评的《中俄对话:2023模式》(中方作者:冯玉军、高际香、刘华芹、刘乾、马斌、许昌志、赵隆、盛世良;俄方作者:巴巴耶夫、科尔图诺夫、杰尼索夫、祖延科、库林采夫、拉里奥诺夫、马特维耶夫、佩特罗夫斯基、萨佐诺夫、萨夫罗诺娃、乌亚纳耶夫、麦利尼科娃)入选CTTI(中国智库索引)2023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

2015年开始,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现更名为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每年合作发布《中俄对话,20**模式》研究报告,至今已出版九部。研究报告细致深入地总结和分析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国际等领域的互动,在中俄两国乃至国际学术界具有日益广泛而重要的影响,也受到了中俄两国政界高层的肯定。中俄两国的40多位学者先后参与到报告的撰写过程当中,赵华胜和科尔图诺夫两位倡导者为报告的问世及持续发布做出了卓越贡献。

关于《中俄对话》的更多信息,请参见网页:https://iis.fudan.edu.cn/russia_china_dialogue/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