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国际问题研究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履新

发布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276

115日,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了全院教师大会,选举研究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经过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国际问题研究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现将9位委员名单公布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序):

石源华、吴心伯、沈丁立、杜幼康、苏长和、胡令远、赵华胜、信强、徐以骅。

116日,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胡令远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信强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依据《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条例》规定,学术委员会是为研究院有关科研发展和队伍建设的重大事项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对科研发展规划和重大建设事项进行讨论和审议,承担研究院学术审定的机构。学术委员会设9名委员,每届任期四年,由本院全体研究人员在专兼职教授(研究员)中选举产生,其中在编教授(研究员)一般应占三分之二。研究院任一中心最多只能有3名教授(研究员)进入学术委员会,院外兼职教授(研究员)进入学术委员会人数不少于2名。

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职责是:讨论或审议研究院的科研发展和队伍建设规划,如“985”和“211”重点建设项目,研究院中长期科研发展规划等;承担学校规定的或研究院提请的人事方面的学术评议和审定任务,如参与高级职务评聘中考察推荐研究院高级职务人选,拟定同行评议专家人选,参与拟引进高端人才学术评议、聘请兼职教授等;讨论提名研究院向学校推荐的重要学术荣誉候选人、重要科研计划候选人人选;审议研究院研究布局,教学、科研的重大改革举措;受理并审定研究院其他机构学术评议中出现的争议,审议本院教师学术规范的事项;讨论研究院委托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