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非洲智库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293

 

                        

 

1113日上午,在中联部、上海市外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非洲智库代表团一行9人访问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与研究院学者、专家就“中国梦与中国改革”开展座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张维为教授主持了座谈会,美国研究中心刘永涛教授、中欧关系研究中心简军波博士等参加了座谈。

非洲智库代表团由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Mohamed Mounir Zahran先生带队,成员包括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专家Ahmed Kandil先生、Amani Mohamed Kamal女士、南非马蓬古布韦战略反思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effrey Sehume先生、非洲研究所研究员Ntsako Nkuna女士等。

                                                                                         

                 

 

 双方的会谈主要围绕中国改革、中非关系、中国的外交政策等议题展开。首先,张维为教授向来访学者详细阐述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与不足,以及中国梦等内容。随后,代表团成员就中非经贸往来、发展中国家合作与交流、中国梦与非洲关系等向中方学者提出了问题和看法。双方还就中西方关系、中国的国际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对促进中非学者友好往来、增进彼此沟通和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