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聘请美国学者陆伯彬为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474

2013年1126日下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行仪式,聘请美国波士顿学院政治学教授、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陆伯彬(Robert Ross)为复旦大学顾问教授,聘期为2012年12月至2017年12月。

在中心副主任信强教授的主持下,主任吴心伯教授为陆伯彬颁发了聘书,并邀请其为复旦师生作题为“以乐观的现实主义看待中美关系和地区稳定”的学术讲座。陆伯彬教授以史为鉴,指出要以乐观的现实主义视角来审视当前的中美关系和地区稳定问题,避免在中美之间、中日之间以及中国与东亚地区国家之间产生误会和冲突。

陆伯彬教授是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主要研究中国的安全政策、民族主义,东亚安全,以及中美关系等。曾出版和发表多部学术著作和论文,在中美两国学术界均具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