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复旦大学成立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796

                  

 

1125日,复旦大学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院日本研究中心隆重举行。林尚立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与理事长王荣华(校友、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创价大学副校长寺西宏友,副理事长牧野长生等一起揭牌。随后,林尚立副校长向王荣华理事长等颁发了聘书。我院常务副院长吴心伯教授主持成立仪式。

 

                  

 

池田大作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同时也具有浓重的复旦情结。池田先生曾9次访问中国,其中3次专门来到复旦大学,另外1次访问上海时还特意会见了苏步青老校长。1984年他在我校发表了题为“人才是创造历史的主角”的演讲,并被授予复旦大学名誉教授。

在战后中日关系发展的关键节点,池田先生都发挥了特殊的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复旦大学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将利用我校综合优势,从池田大作的哲学思想、世界和平理念以及教育理念三个方向,展开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