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研究院举行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31浏览次数:226

1029日下午,国际问题研究院第三次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在美国研究中心举行。活动由中欧关系研究中心简军波主持,美国研究中心潘亚玲老师主讲,刘永涛教授做点评。

活动开始,潘亚玲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文章《族裔游说的溢出效应分析》。她的写作思路是通过考察亚裔美国人的政治游说对中国的影响,识别其可能的类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从而提出中国应有和可有的政策应对。随后,在讨论环节,刘永涛教授对文章做了中肯的点评。他一方面充分肯定文章的选题和学术价值,另一方面也对文章的结构、思路、概念、内容和措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接着,与会青年学者围绕文章的几个重要概念和实现方式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着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的精神,这次活动为青年学者打开思路、探讨和交流观点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