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巴基斯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3-07-29浏览次数:4467

                         

    一.2007年始,与巴基斯坦外交部合作。

在巴基斯坦外交部资助下,本中心已成为复旦大学与巴基斯坦各大学和教育机构之间在各个学科,特别是在国际关系和战略研究,经济、历史和环境研究,商业和管理研究等领域加强学术合作和教育联系的一个平台。

二.2008年始,中巴学生交流项目。

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委托,已于2008年始先后四次选派复旦大学12名学生赴巴基斯坦国家现代语言大学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访问学习,促进了中巴年轻一代之间的友好交流。

三.2009年始,与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SAIS)南亚研究项目合作研究中、美、巴三边关系。     

增进中、美双方学者对对方巴基斯坦政策的了解。

四.2010年始,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ISAS)签订协议,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互派访问学者。

有利于促进本中心与东南亚的南亚学术界之间的学术交流,重点在于提升对中国、东盟与南亚地区三方关系的研究。

五.2011年始,与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合作研究项目。

通过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为进一步推进中巴友好关系向前发展献计献策。

六.2012年始,与巴基斯坦COMSATS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签订伙伴关系协议。

合作推动中巴大学与大学之间资料、信息共享,以及大学与商界之间的商业合作以及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