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东研究中心举办“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621

  2021630日,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筹)举办“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三讲。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祁怀高研究员,中东研究中心孙德刚研究员、邹志强青年研究员、张楚楚青年副研究员、张屹峰副研究员以及校内外师生3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复旦中东名家讲坛”第三讲主题是“新时期中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关系”,由张楚楚青年副研究员主持。中国前驻卡塔尔大使高有祯围绕中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历史、现状、合作领域、合作机制等问题作主旨演说。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汪波教授和丁隆教授、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孙德刚研究员作为对话嘉宾作点评。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关系、“一带一路”在海湾地区的推进、中国参与海湾地区事务的理念与实践、海湾地区安全倡议等问题,与四位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学术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聘请高有祯大使担任中东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的仪式。祁怀高副院长代表国际问题研究院向高大使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