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第十六辑(2022年第二辑)征稿启事

2022.06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52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Journal of China's Neighboring Diplomacy)是由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周边外交研究专业性学术集刊(半年刊)。《中国周边外交研究》原名《中国周边外交学刊》,创刊于20156月,自第八辑(2018年第二辑)起更名为《中国周边外交研究》。20174月,被列入复旦大学文科双一流建设项目学术期刊质量提升支持计划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的宗旨是:积极推进对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政治、安全、经济、文化关系的理论研究、战略研究、个案研究和综合研究。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设有特稿”“周边外交综论”“‘一带一路研究”“周边次区域研究”“亚洲新安全观”“亚洲命运共同体”“中国边海事务”“周边看中国”“周边国情研究”“周边文化交流”“中国周边学笔谈”“青年论坛”“学术动态”“书评等栏目。

欢迎国内外从事中国周边外交研究、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的专家学者赐稿。来稿必复,稿费从优。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第十六辑(2022年第二辑)将于2022930日截止收稿。

投稿者务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来稿请提供电子版。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引用的文献、观点和主要事实要注明来源。网上资料的引用应做到可核查。具体注释体例请参见《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稿件体例及注释规范.pdf

二、学术论文每篇字数一般为1.5万字左右;书评及学术动态一般在5000字以内。

三、来稿请提供中英文的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内容提要(350450字)、关键词(35个)。同时请提供作者简介、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便联系。

四、请勿一稿多投。来稿一经刊用,即付稿酬(含信息网络传播和数字发行稿酬),并赠送当期本集刊2册。

五、本集刊对采用的稿件有修改权,不同意修改者,请在来稿中申明。

六、本集刊实行匿名评审制度,确保论文质量。

七、《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编辑部联系方式:电邮:ccrnc@fudan.edu.cn;联系人:张泽宇;电话:021-65641685;传真:021-65642939;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文科楼307室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邮编:200433

  

《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编辑部

20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