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第十届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826

  2017121-2,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届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外交部的九位中方代表和美国驻华使领馆的八名青年外交官参与了对话。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教授和原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美中问题研究所所长、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所主任葛小伟教授主持了此次对话。

  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中美两国的青年外交官就特朗普执政以来的中美关系、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合作机遇、中美亚太互动,以及未来中美关系发展面临的挑战等议题开展了坦率、深入和建设性的交流。

2007年启动的“中美青年外交官对话”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中美两国举行,旨在为两国年轻外交官提供交流的平台,培养对话的习惯,增进相互了解。该活动得到中国外交部和美国国务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