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策研究课题重点合作单位(2022—2024年)

《中俄对话:2021模式》(俄文版)在莫斯科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2674

2021715日,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共同撰写的中俄关系年度报告《中俄对话:2021模式》(俄文版)在莫斯科发布。发布会在俄罗斯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社的视频平台上进行,由知名主持人阿·布里亚克主持,并进行网上直播。参加发布会并发言的有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执行理事长科尔杜诺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参常旭红,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司长季诺维也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代理所长马斯洛夫,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高级参赞法捷耶夫,以及我院的赵华胜研究员。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第7份年度报告,它已经成为中俄关系研究的一个品牌,不仅在中俄两国的相关学术界得到广泛认可, 而且也受到两国的外交和实务部门重视,同时也在欧美中亚等相关学术界有一定影响。

本次报告的中方作者有中国商务部的刘华芹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的邢广程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杨成教授。我院赵华胜研究员、冯玉军研究员、张贵洪研究员、林民旺研究员、简军波副研究员和威登堡大学于滨教授参加了报告的撰写。

报告的中文版和英文版将会陆续发布。